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主要珍贵用材树种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召开成果凝练视频会议
时间:2020-07-28 来源:热林所 文字:刘小金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农村中心2020年度加强重点专项重大标志性成果凝练和《林业专项联席会暨总体专家组2020年度工作会会议纪要》等相关通知要求,做好重点研发专项项目实用技术成果凝练和项目重大标志性成果凝练工作,7月24日,由热林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主要珍贵用材树种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组织召开成果凝练视频会议。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董文研究员、高飞博士,项目跟踪专家广东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张方秋研究员、中国林科院王军辉研究员参加视频会,会议热林所科技管理处主持。

各课题负责人根据课题研究内容和创新技术成果,以视频方式汇报了实用技术成果和标志性成果。项目跟踪专家从研究水平、创新性、系统性和实用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并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和现阶段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项目组提交的9项实用技术成果和3项标志性成果提出了详细的点评和修改意见,并建议项目组提交6项实用技术成果和2项标志性成果。卢兵友传达了农村中心关于林业专项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价的最新要求,强调了项目负责人和承担单位法人的重要性,要求项目组要综合处理好实用技术成果和标志性成果之间的关系,提出项目应在推动行业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创造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寻找亮点。项目负责人徐大平研究员根据农村中心项目验收的相关要求,结合跟踪专家的指导意见,对项目下一步工作作详细部署,要求课题负责人加强成果凝练,提早做好项目总结,以备完成绩效评价并通过验收。

课题负责人,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子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刘小金/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