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林业草原通用航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审
时间:2020-08-08 来源:资源所 文字:刘丹 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5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对资源所牵头申请的“林业草原通用航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进行了评审。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到会并致辞,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推广处处长吴世军主持会议。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防火司、科技部基础司、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技术中心等7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经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工程中心”建设方案目标明确、技术路线科学、定位准确,具有可操作性,具备了相关认定和建设条件,建议国家林草局予以批准。

“林业草原通用航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林草行业资源监测、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需求,构建林草通用航空技术创新平台,开展通用航空业务应用技术研发,促进成果转化,对提升林业和草原等自然生态系统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推动我国通用航空在林草行业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王连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工程中心”要紧密结合行业需求,找准定位;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技术优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应用现有成果进行转化;加强机制创新,吸引更多单位在平台上聚集。“工程中心”的建立,对于抢抓林业草原通用航空事业发展战略机遇,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传统林业和草原事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林科院科技处、资源所,国家林草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园、四川锐丰投资集团的有关领导、专家等25人参加会议。(刘丹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