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生态系统服务能力与农村社区发展能力协同提升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在湖南和江西推进试验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0-08-12 来源:热林所 文字:裴男才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由热林所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方丘陵山地屏障带生态系统服务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六“生态系统服务能力与农村社区发展能力协同提升技术集成与示范”专家,在湖南慈利县和江西崇义县推进试验示范区建设工作。

课题组在慈利县天心阁林场,开设林窗后先期套种桢楠、栾树、樟树、白栎、黄檀等树种;在崇义县赣南树木园布置栽植了岭南槭、枫香、木荷、樟树等树种,以保育丘陵山地生物多样性,提升生态系统服务能力。在慈利县江垭国有林场和赣南树木园探索林下种植模式,其中林药模式种植的有白芨、山香圆、草珊瑚、黄精、玉竹,林菌模式有灵芝、竹荪,林果模式有柚子、脐橙、猕猴桃等,以提高农村社区发展能力。

疫情发生以来课题在项目办的协调和相关人员的帮助下落实了在湖南慈利县和江西崇义县的试验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课题组将继续修正和完善在试验示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保障重点研发专项的顺利实施。(裴男才/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