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荒漠化所科研人员完成“黄河生态保护行”(上游)调研
时间:2020-10-09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崔桂鹏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19日至26日,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三位科研人员参加了由中国科协领导、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组织、中国林学会和中国水利学会牵头承办的“黄河生态保护行”(上游)调研。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沙漠林业实验中心和中国林学会等单位专家承担了“黄河源区草地退化与荒漠化问题”专题调研。

专家组分别造访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及其下属黄河源区管理局,就青海省黄河流域的造林绿化、草原生态修复、荒漠化防治、多部门联合生态保护修复、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情况开展座谈;对黄河源区开展野外实地调查,深入考察黄河源区的草原退化和荒漠化状况。

专家组成员依据调研成果,完成专题调研报告编撰。专题报告立足于青藏高原、黄河流域和北方防沙带等三个空间尺度,注重从国家重大生态保护战略规划视角,聚焦黄河源区草地退化与荒漠化问题;深入剖析黄河源区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利弊,针对新时代林草科技如何更好服务于黄河源区生态保护,提出了形势研判和对策建议。(崔桂鹏/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