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杭州测试站”获批设立
时间:2020-10-10 来源:亚林所 文字:潘红伟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下发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设立林草植物新品种测试机构的通知》, 正式批复依托亚林所设立“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杭州测试站”。“通知”指出,测试站主要承担国家林草局安排的植物新品种DUS测试,同时可以为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司法机关及其他委托人委托的有关新品种侵权案件进行技术鉴定。

亚林所在资源品种收集和DUS测试技术研究长期积累的基础上于2015年起筹建新品种测试站,2017年12月,通过了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的植物新品种DUS测试能力评估。2018年3月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发布了《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关于启动杜鹃花属、山茶、油茶申请品种田间测试的公告》。亚林所根据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的要求和新品种DUS测试的标准,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测试技术研究、已知品种收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目前测试站收到申请测试文件共计17件,均正在测试中。(潘红伟/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