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林业所承担的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沙棘全基因组测序研究”通过验收
时间:2020-11-04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28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对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沙棘全基因组测序研究”进行了项目验收。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创新处处长宋红竹,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项目组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主持。

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和国际竹藤中心的6名专家组成。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审阅相关材料以及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认定成果1项。

“沙棘全基因组测序研究”项目由林业所张建国研究员主持承担,项目在沙棘全基因组组装和注释、比较基因组学分析、全基因组加倍事件分析、特有生物学性状挖掘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获授权沙棘新品种5个,5个沙棘良种通过国家林木品种审定;研究成果对全面提升沙棘分子育种水平,推进沙棘属植物遗传资源的保护、有效利用和持续遗传改良具有重要意义。(何彩云/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