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所支持国家林草局开展首个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竣工评价研究
时间:2020-11-30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由资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宏主持的国家林草局工程专项“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竣工评价研究”课题组,主笔完成并出版我国林草行业首个《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西北三省区林业生态发展项目评价研究报告》。该报告在国家林草局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中心的指导下,由课题组组织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世行贷款项目管理中心及陕西省林业局、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在实地调查和汇总分析基础上历经一年半时间完成,共34万字。报告按照亚洲开发银行和财政部签订的《西北三省区林业生态发展项目贷款协定》和国家重大基本建设项目程序要求,对项目实施8年期间的投资完成情况和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管理和技术创新、执行经验教训等进行了总结,完成了财务经济分析报告、林分质量调查报告和实施绩效评价报告,提出了竣工后技术服务、森林管护、贷款偿还的计划。中国工程院沈国舫院士为书题序。

“西北三省(区)林业生态发展项目”在2011年启动,使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亿美元,国内配套5.16亿元人民币,在陕西、甘肃、新疆三省(区)17个地(州、市)的53个县(区)集中开展生态治理、营造林和植被恢复、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活动。(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