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林业行业标准《林业植物近似品种筛选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0-11-30 来源:林业所 文字:于雪丹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25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林业所承担的林业行业标准《林业植物近似品种筛选规程》进行了评审。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植物所、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林科院、北京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三群、执法处处长周建仁、林业所所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评审组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关于标准草案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介绍,审阅了标准草案编写说明和征求意见汇总处理结果,逐条审定了标准内容。该标准规定了林业植物新品种审查过程中近似品种筛选的原则、步骤和方法。经专家讨论,认为该标准对林业植物新品种专家现场实审和委托测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项技术指标科学合理,符合我国林业植物新品种测试工作实际需求,具有较强可操作性。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专家组同时对行业标准全体编制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

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有关领导、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执法处调研员马梅、保护处处长陈光、保护处副处长段经华及参与编制行业标准的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于雪丹/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