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所“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管理服务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0-12-10 来源:资源所 文字:刘鹏举 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2月8日,国家林草局西北华北东北防护林建设局在北京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承担的“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项目进行了验收,资源所党委书记王宏参加验收会,会议由三北局信息处胡莽主持。

来自国家林草局规划设计院、高等院校、省三北工程管理部门的多位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对平台项目执行过程以及主要成果的汇报。专家组对验收材料进行了认真核对,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资料档案完整、管理规范、平台设计科学合理,功能满足三北工程管理的国家、省(市)、县各级部门的应用需求,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对项目下一步的试点示范、应用推广工作及运行维护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三北局武爱民总工程师肯定了项目成果,并对下一步成果展示与试点推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管理服务平台”以北斗综合应用云服务平台为依托,充分利用与整合三北防护林生态修复相关信息资源,构建统一的三北防护林生态修复综合数据库与工程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作业设计、工程验收、年度检查督查的全过程管理,开展了基于遥感数据的退化林分宏观监测,能够多维度动态展示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成果,对推进新时期三北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信息化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刘鹏举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