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院基金人才项目“日光诱导叶绿素荧光反演与植被生产力关联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17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李晓雅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2月16日上午,院基金人才项目“日光诱导叶绿素荧光反演与植被生产力关联研究”启动会在京召开。项目咨询专家由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科技处、林业所以及荒漠化所的相关专家组成,会议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绍强研究员主持。

项目负责人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和具体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内容,分别汇报了前期研究基础和当前遇到的研究难点。

专家组指出,日光诱导叶绿素荧光是近年来植被遥感领域的热点研究,项目要立足国家生态建设需求,寻找当前生态治理的关键问题,关注前沿技术的应用与成果落地,为林业生态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咨询专家还针对项目当前存在的研究难点,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解决措施,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思路和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林业所、荒漠化所等项目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晓雅/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