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三峡库区林业资源与生态保护国家长期科研基地”

五年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

时间:2020-12-24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沈雅飞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1日上午,森环森保所召开“三峡库区林业资源与生态保护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五年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林科院、中科院植物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森环森保所的专家组成。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孟平主持会议。

肖文发研究员从指导思想、基本情况、总体目标、规划布局、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及年度计划等方面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指出该规划以湖北秭归三峡库区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为主体,集生态保护与恢复、资源高效利用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于一体,为形成结构稳定和功能优良的三峡水库生态屏障、阐释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长期生态影响提供支撑。

专家组从规划布局、实施方案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组论证,一致认为该规划基本符合中国林科院相关文件要求,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布局合理,具有很强的可行性,符合基地发展的趋势,对服务全院科技发展,服务林业和草原行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肖文发研究员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规划内容,按期上报。(沈雅飞/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