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院基金重点项目“我国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动态变化”

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30 来源:林业所 文字:孙振凯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9日,由林业所承担的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我国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动态变化”启动会在北京召开,项目咨询专家组由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林草局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办公室和中国林科院的相关专家组成。

项目负责人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和具体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质询和研讨,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紧扣国家森林城市、城市生态站建设管理需求,选题针对性强,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明确,研究内容丰富,实施方案详尽,同时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我国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动态变化”项目拟以现有城市生态站为依托,并结合北京、广州、郑州等多个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区域重点城市,在建立全国统一、相互可比的数据处理方法的基础上,选择观测技术成熟、社会关注度高的观测指标,开展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横向、纵向对比分析,揭示城市森林建设对人居环境和居民健康的影响,对比不同城市之间的变化趋势,编制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报告并进行发布,为建设有益于居民身心健康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提供决策依据和科学指导。

中国林科院科技处、林业所科技处和项目团队成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孙振凯/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