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北京九龙山暖温带森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五年发展规划》

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0-12-31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孙丽芳 图片:高旭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8日上午,华林中心组织召开《北京九龙山暖温带森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五年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林科院5位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研究员担任组长。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主持会议。

华林中心副主任辛学兵就《北京九龙山暖温带森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五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经充分论证和研讨,专家组一致认为:北京九龙山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其生态安全与区域发展直接关系“美丽首都”生态经济发展全局,建立暖温带森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符合国家战略需要。《规划》编制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布局合理,可行性强,符合基地发展的方向。专家组还围绕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实用技术研发与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章尧想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编制组尽快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修改完善,为华林中心建设一流国家林草长期科研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华林中心有关部门、研究室30余人参加会议。(文:孙丽芳    图:高旭/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