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求调研交流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9-15 来源:资源所 文字:肖云丹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宏观决策科学研究提供科学数据支持,9月9日,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求调研交流会在中国林科院报告厅召开。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河生态研究院院长崔丽娟,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出席会议并致辞。

崔丽娟指出,中国林科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倡导黄河大保护的号召成立黄河生态研究院,为解决获取黄河流域相关基础数据的迫切需求,积极与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对接。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和黄河生态研究院能寻找合适的切入点,明确后期任务,量体裁衣有效地推进今后的研究工作。

王瑞丹表示,为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科学数据中心成立了集国家地球科学数据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以及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4个数据中心为一体的绿色地球创新联盟,绿色地球创新联盟将在已有数据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收集数据并整合资源,加快数据产品研发,注重数据安全,提升数据服务能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交流会上,绿色地球创新联盟向黄河生态研究院赠送数据集目录。会议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跨平台”专题进展情况,并对黄河生态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对数据的需求做了具体分析,双方围绕黄河流域数据集的系统性、空间性、数据的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林科院、中国林科院资源所、国家地球科学数据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以及国家气象科学数据中心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肖云丹/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