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到资源所调研
时间:2021-09-17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14日,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如生一行3人到资源所调研高分国家重大专项项目执行情况。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资源所所长王宏、高分国家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李增元研究员等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资源所所长王宏主持。

会上,项目组代表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张如生充分肯定了资源所正在承担实施的“高分林业遥感应用示范系统”和“高分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关键技术研究和标准规范编制”项目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服务整个高分专项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项目执行进度、成果梳理共享、项目验收的组织准备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肖文发对资源所以先进的信息化和感知技术支撑国家公园体系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表示肯定,特别是高分遥感技术在林草行业的落地推广成绩显著。他表示,中国林科院将继续支持资源所的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希望资源所为林草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宏对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对资源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项目组将进一步按重大专项工程中心的要求推进项目进度,做好成果总结和项目验收。

调研期间,张如生副主任一行参观了资源所高分林业应用服务平台、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模拟实验室和国家林草科学数据中心。

院计财处及资源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会。(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