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专家出席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1-10-08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王冬芳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28日,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沙漠论坛会议中心召开。

我院荒漠化所时忠杰副研究员出席了论坛,并在高级别全体会议“碳中和与土地退化防治”上作题为“荒漠化防治在荒漠生态系统碳汇扩增中的作用”的主旨报告。报告着重分析了中国的荒漠化防治对荒漠生态系统碳汇扩增的效益,特别是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和京津风沙源治理等国家重大生态工程在碳汇扩增中的作用,讨论了未来碳中和背景下土地荒漠化防治的碳汇扩增政策与技术选择,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国家林草局、中科院、青海大学、国家生态环境部、UNCCD、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主旨报告,共同协力引起国际社会对土地退化防治工作、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的重视,在土地退化防治与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促进经验交流与互学互鉴。

来自相关联合国机构和外国政府的官员、科技界、企业界、金融界、经济界以及媒体领域的400余位国内外人士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论坛。(王冬芳/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