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昆虫培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4 来源:高原所 文字:杜婷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昆虫培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林科院高原所召开。受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员团队组成、仪器设备、开放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基本情况;成立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并向各委员颁发聘书。聘任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植物园,中国林科院高原所、森环森保所,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山西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西南林业大学、贵州大学的相关专家为学委会委员。

在重点实验室五年发展规划论证环节上,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2022-2026年发展规划,包括总体目标、研究方向及重点任务的规划布局、年度工作计划、运行管理和保障机制等。与会专家对规划进行了热烈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面向国家和地方的战略需求,建设一流资源昆虫学学科,推动资源昆虫产业化发展的总体目标;同时,建议进一步凝练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共享。

高原所主要负责人感谢学委会及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发展规划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将对照意见认真修改发展规划,并用规划指导实验室建设,积极推动实验室的发展迈向新台阶。(杜婷/高原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