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林草碳中和愿景实现目标战略研究”专家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1-25 来源:科技处 文字:彭鹏飞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19日, 由中国林科院承担的2021年度国家林草局重点课题“林草碳中和愿景实现目标战略研究”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资源所、科信所、荒漠化所的有关专家参会并进行了专题研讨,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林草碳中和愿景实现目标战略研究”取得的成效、主要经验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对项目验收前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建言献策,并提出了《林草实现碳中和愿景战略报告》思路,重点从森林碳汇现状分析、潜力测算,各省天然林与人工林碳汇分布,提升碳汇潜力的支撑条件,以及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布局。

会议强调,有关人员应认真总结项目研究材料,充分凝练项目研究成果,积极开展战略报告撰写工作,通过林草碳中和战略报告,明确提出森林生态系统在国家碳中和过程中的愿景、潜力以及实现途径,通过战略报告为陆地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提供科技支撑,为有关部门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彭鹏飞/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