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河南宝天曼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召开2021年度会议

时间:2022-03-17 来源:森环森保所 院科技处 文字:牛保亮 陈志成 张璇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4日,河南宝天曼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宝天曼站”)2021年度会议在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中国林科院、河南省林业局、宝天曼管理局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咨询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植物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河南大学等单位的15位专家组成。

会议宣读了宝天曼站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为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同时汇报了宝天曼站建设运行方案以及2021年工作进展、阶段性研究成果。

咨询专家组对宝天曼站建设运行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特别是在宝天曼区域优势、“一站多点”建站思路、国家重大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长期定位监测、生态站联网合作、人才培养、生态站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期望宝天曼站以国内和国际一流台站为建设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平台建设,将宝天曼站建设成为林业行业的旗舰站。(牛保亮 陈志成/森环森保所、张璇/院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