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林草助力碳中和战略研究”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4-21 来源:科技处 文字:赵紫剑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15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林草助力碳中和战略研究”启动暨专家咨询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南志标、康绍忠、唐华俊、张福锁、蒋剑春和吴义强院士、项目负责人张守攻院士,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国家林草局生态司与科技司等主管部门,以及项目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组详细汇报了研究背景、目标与任务、总体思路和组织分工等,从保碳、增碳、扩碳、碳资源化利用4个维度提出林草助力碳中和实现路径。专家们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项目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国家“双碳”背景下开展此项研究具有现实意义与紧迫性;希望项目围绕森林、草原、湿地、荒漠4大板块,从林草碳储碳汇的潜力、提升途径与主要措施、碳储碳汇双增的时间表与路线图、科技支撑与能力建设4个方面开展系统研究,提出务实可行的政策建议。(赵紫剑/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