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亚林所一项省院合作项目通过现场查定
时间:2022-06-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常君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6月13日,浙江省林业局组织专家到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长林园艺有限公司的试验基地,对亚林所承担的省院合作项目“浙江平原地区薄壳山核桃种植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现场查定。专家组通过查看现场、听取项目组汇报及答疑,审阅相关材料,综合评议后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现场查定。

该项目针对浙江省通道和庭院绿化等技术需求及新农村建设和林农增收的要求,通过深入研究和协作攻关,筛选出适宜机械化作业,鲜食口感好的薄壳山核桃良种3个;形成片状集约栽培、行道树果材良种和庭院种植等3种不同种植优化模式和营建技术;形成容器大苗综合培育技术,累计培育果材兼用等不同规格容器大苗8万株;制定行业标准1项,发表论文3篇,培养研究生2名,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项目成果不仅可有效支撑并发挥薄壳山核桃作为森林“钱库”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实现林农致富、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技术支撑。(常君/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