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林草助力碳中和战略研究”召开项目研讨会
时间:2022-10-08 来源:院科技处 文字:胡盼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9月30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林草助力碳中和战略研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院召开项目研讨会。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刘世荣研究员等专家、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主持会议。

会上,森林、草原、湿地和荒漠等四个方面的生态系统助力碳中和战略研究报告撰写组,分别就固碳增汇现状与潜力、固碳增汇主要提升路径、案例分析、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针对“森林碳汇精准提升”、“退化草地修复”和“林草生态系统土壤固碳研究”等重大政策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针对各分报告和相关重大政策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

会议肯定了各分报告撰写组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强调下阶段各分报告要按照相关意见,充分梳理和研判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生态系统固碳增汇现状,在进行详实科学的数据分析基础上提出林草生态系统固碳增汇提升路径,并提出具体的、可落地的、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会上,还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工作的时间节点,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