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信所专家再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时间:2022-10-11 来源:科信所 文字:科信所科技处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科信所赵荣研究员申报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生态脆弱民族地区规模性返贫风险及其防范研究》获批立项 ,其2017年获批的基金项目《天然林全面商业禁伐背景下中国木材安全风险及其防范研究》被评为结项“优秀”。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国家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重要渠道。近年来,科信所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每年召开申报培训会、经验分享会,并出台激励措施,基金项目申报人数逐年增加,获批基金项目屡有突破。张德成副研究员申报的《中国传统森林经营理念与方法研究》、樊宝敏研究员申报的《中国共产党林草政策史研究》分别于2020年、2021年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连续获批充分显示了科信所软科学研究实力不断提升,对增强科信所在农林经济管理学科领域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