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浙江富阳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2-2030)年》

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2-10-24 来源:中国林科院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更好地保护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内的森林资源,促进公园生态系统长久可持续发展,10月18日,浙江省林业局组织专家对由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政府和亚林所组织编制的《浙江富阳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2-203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进行评审。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林科院、浙江省公益林总站、富阳区林水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亚林所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等参加此次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由浙江农林大学、国家林草局华东调查规划院、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审阅有关资料后,进行了全面深入研讨,认为该规划现状调研深入、编制依据充分、布局合理,内容全面,特色鲜明,具有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对规划提出了建设性修改完善意见。

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于1994年经浙江省林业厅批准成立,隶属于亚林所。森林公园的建设对于科学保护森林公园的自然文化资源,开展林业科学研究和自然教育,发展森林生态旅游,弘扬森林生态文化,推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及促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等具有重要意义。《总体规划》充分体现“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协调发展”的森林公园发展方针,提出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的总体布局和发展战略,并就森林公园植被与森林景观、资源与环境保护、生态文化建设、基础工程等多个方面的发展进行科学规划,为打造集生态保护、自然教育、文化感知、科研监测、运动体验、森林康养于一体的综合性省级森林公园提供科学依据。(文:李渝婷)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