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林草助力碳中和战略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咨询交流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11-04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0月31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林草助力碳中和战略研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院召开项目研究成果咨询交流会。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守攻院士、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国家林草局资源司二级巡视员靳爱仙、草原司二级巡视员王卓然、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宋红竹,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等专家共20余人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王军辉主持会议。

项目按照森林、草原、湿地和荒漠四大生态系统分为4个研究课题,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碳增汇现状和潜力、碳增汇提升途径、碳增汇提升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和领导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双碳”战略目标下,开展林草助力碳中和战略研究,提出林草领域碳中和实现路径,对服务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文:盛芳芳)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