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森林草原资源及生态系统服务核算”召开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2-12-16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2月9日,由中国林科院承担的国家林草局重点课题“中国森林草原资源及生态系统服务核算”推进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中国林科院刘世荣研究员、国家林草局研究发展中心王月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际竹藤中心陈雷副研究员以及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牛香副研究员、科信所吴水荣研究员等课题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主持会议。

会上,各课题围绕林地林木价值核算、草地及草地上生物量价值核算、森林生态系统服务评估与价值核算、森林文化价值评估、森林草原生态产品价值化实现等内容,分别从研究目的、技术路线、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肯定了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强调下阶段各课题要进一步对标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情况,在核算方法学、尺度范围、技术标准、政策机制等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各课题要加强交流融合,进一步集成凝练形成重要成果。

会议指出,各课题要强化与林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资源司等司局要求,做好5个试点省份价值核算技术支撑,提出符合我国当前发展阶段的、具可操作性的、社会便于接受的生态价值实现体系,把森林、草地、湿地等资源的生态价值真正转为社会经济发展动力。(文:胡盼)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