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甘南农牧交错带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

召开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2-12-20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2月16日,由中国林科院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甘南农牧交错带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推进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程晓玲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杨晓琳副教授、甘肃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张东伟研究员、兰州大学范玉兵教授、甘肃农业大学窦学诚教授以及中国林科院生态所卢琦研究员等课题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主持会议。

会上,各课题围绕甘南农牧交错带基本特征及农业可持续发展制约因素、草畜耦合与草地农业规模化发展、生态农业特色品牌融合创新可持续发展、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模式与路径等内容,分别从数据调研、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针对各课题在研究区域明确、数据交流共享、现场调研开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形成了一致意见。

“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甘南农牧交错带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立足甘南农牧交错带生态环境禀赋,分析甘南农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评价农牧交错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限制因素,针对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产业布局、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发展、甘南农业特色品牌创造等方面存在问题开展战略研究,探寻甘南农牧交错带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与路径。(文:胡盼)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