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森林雷击火防控应急科技项目”召开成果总结会
时间:2023-01-16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2023年1月6日,由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承担的国家林草局重大应急科技项目“森林雷击火防控应急科技项目”成果总结会顺利召开。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司长周鸿升、科技司司长郝育军、防火中心主任樊华,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等2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主持会议。

“森林雷击火防控应急科技项目”是国家林草局第二个“揭榜挂帅”项目,由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揭榜牵头并联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等14家单位共同承担。会上,项目负责人舒立福研究员介绍了全波三维雷电组网定位技术、森林火灾自动监测技术、雷击火风险预警技术、雷击火感知技术体系构建技术、雷击火风险多途径分发技术等重要成果,并汇报了推广示范方案。国家林草局防火司、科技司、防火中心等相关领导对项目组2022年的雷击火防控预警给予了高度肯定,精准的预警直接支撑了防控区域雷击火森林火灾处置的打早、打小、打了。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要求,项目组要边应用、边推广、边深化、边总结,不断深化模型、算法等雷击火机理研究,不断凝练成果并进行宣传和推广。国家林草局防护司和防火中心表示将扩大雷击火试点示范,并将成果嵌入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感知系统。国家林草局科技司要求,项目组抓紧完成成果鉴定和完善推广方案,并将全力支持项目成果推广。(图/文:韩锋)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