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团队参加神农架国家公园

本底资源调查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3-03-30 来源: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团队参加神农架国家公园本底资源调查项目启动会

3月23日,神农架国家公园本底资源调查项目启动会在湖北神农架正式召开。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团队参会并进行课题实施方案汇报。

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李迪强研究员、张于光研究员、曾立雄副研究员分别对承担的“兽类资源调查与研究”、“土壤类型和土壤生物资源调查与研究”和“生态系统服务与功能评估”等3个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对各课题的组织实施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实施、数据汇总以及课题间的协调机制提出了建议。会后,刘芳副研究员开展了本底资源调查APP使用培训。

此次本底资源调查项目设生态系统服务与功能评估、维管束植物、苔藓资源、兽类资源、鸟类资源、水资源和水生生物资源、社区社会经济等15个研究课题。将在3年内对神农架国家公园全域开展生态系统及主要生物类群的本底调查,全面掌握国家公园生物资源本底状况,并推进生物信息数字化建设,对神农架国家公园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于2019年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北省林业局和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合作成立,三方深入开展技术、项目、人才、信息等交流与合作,在神农架生物多样性监测、珍稀濒危动物保育、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价值评估等方面开展研究,为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化、智能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来自中国林科院、中科院、武汉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名专家及百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启动会。(文:勾蒙蒙 张于光/图:勾蒙蒙)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