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热林所组织召开桉树青枯病防控研讨会
时间:2024-01-17 来源:热林所 拟稿人:王圣洁 图片:李卓 审核人:赵霞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2024年1月12-14日,为推进“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森林生态系统入侵病虫持久型主动防御技术体系与产品研究”顺利实施,热林所在广州组织召开桉树青枯病防控研讨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吕全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总体内容设置和近期工作计划,同时对桉树青枯病相关子课题迅速推进研究和取得进展给与肯定。开展桉树青枯病研究的4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桉树青枯病防控靶点挖掘、芽孢杆菌调控微生物组、土壤有益微生物群落协同防控、桉树青枯病应急根除与主动防御技术等内容,从研究目标、实施方案、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和取得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金光集团APP(广东)林务事业部刘杰峰总工程师介绍了目前桉树青枯病危害及防控现状,提出了企业生产中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与会专家对各子课题制定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成果产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森环森保所、热林所、广东省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金光集团APP(广东)林务事业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后,专家及各课题成员赴广东省英德市桉树青枯病危害严重林地进行实地调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