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速生林木新品种

选育”2023年度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4-01-23 来源:林业所 拟稿人:李金花 图片:李金花 审核人:相聪伟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2024年1月19-20日,由林业所黄秦军研究员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速生林木新品种选育”在京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董文研究员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的4名专家组成了专家咨询组。

会议系统解读了当前专项管理和科技发展的形式。项目和课题及任务负责人从研究内容及考核目标、年度目标及完成情况、本年度取得的重要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5个方面对项目执行进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咨询专家根据年度报告及汇报情况,围绕项目总体任务和目标对5个课题研究现状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逐一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详细建议。

会议对项目现阶段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围绕重点专项一体化实施与管理方案、后续工作重点和目标、成果集成等方面提出建议。会议强调,项目研究成果需要紧随国家需求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导向;要不断加强项目间交流、及时查补不足和作出调整。

来自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经济林所、辽宁省林科院、山西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湖北省林科院、黑龙江省林科院、甘肃省小陇山林科所等10家项目参与单位的课题和任务负责人、科研骨干等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