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木工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讨论会
时间:2024-01-29 来源:木工所 拟稿人:马青 图片: 审核人:赵亮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1月23日,木工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讨论会,木工所4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会议开展了基金申报中的注意要点、联合基金等资助类型情况、知识产权管理新动向、论文发表的档案管理与警示等多方面交流与讨论。会议指出,木材学科发展需把握不同时期的国家需求,并为上下游提供基础数据,解析机理,服务重大技术创新;同时开展学科交叉,先分解再还原,由简入繁地突破产业背后的重大问题。

木工所现有正高级职称36人,其中27人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副高级职称68人,其中21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申报潜力巨大。会议鼓励木工所全体科研人员积极申报,立足“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围绕“用什么”开展能够落地的木材科学应用基础研究。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