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森林生态系统碳汇提升经营技术

与增汇潜力”2023年度进展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4-02-27 来源:森环森保所 拟稿人:张美男 图片:张美男 审核人:陈力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2月19-20日,由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承担的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森林生态系统碳汇提升经营技术与增汇潜力”2023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海南三亚顺利召开。会议由国际竹藤中心三亚研究基地热带竹藤花卉研究所承办。

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南志标院士,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臧润国研究员、海南省林业局周亚东总工程师、广西师范大学马姜明教授、青海大学赵新全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张明芳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余振教授等组成。

会上,课题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世荣介绍课题总体进展概况。各任务负责人汇报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包括森环森保所陈志成副研究员、刘顺助理研究员、张美男助理研究员。评审专家对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科学而全面的评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课题的高质量完成提供了重要指导。会后,专家及课题研究团队实地考察了海南三亚竹藤伴生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

课题主持单位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以及参与单位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国际竹藤中心、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等2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