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林所专家参加2019国际林联第四届林木种子园学术大会
时间:2019-10-31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14-16日,热林所徐建民研究员、仲崇禄研究员、梁坤南研究员、张勇副研究员、黄桂华副研究员和洪舟副研究员一行六人,赴南京参加2019国际林联第四届林木种子园学术大会。

会议期间,仲崇禄研究员做了“木麻黄遗传资源的收集、筛选和选育”报告,展示了木麻黄遗传多样性和群体结构特点以及近年来木麻黄的遗传改良工作。张勇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木麻黄种子园的建立与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木麻黄种子园的建立和发展经过,提出了一套适合木麻黄树种特性的种子园管理模式。洪舟副研究员就我国特有树种-降香黄檀遗传改良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了该树种近年来在遗传改良研究中所取得的科研进展。三位专家的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重视和较高评价。

本次大会主题为“林木种子园和气候变化”,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林木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林(灌)木的长期遗传改良策略、林木种子园和良种供应等问题。(洪舟/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