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木工所推荐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Grigory Torgovnikov教授荣获首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奖
时间:2019-11-14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9日,在南京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上,由木工所推荐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Grigory Torgovnikov教授从中国林学会赵树丛理事长手中接过了首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奖荣誉证书。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奖是科技部批准,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在林业科学技术国际科技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本次共有3名国际友人获奖。

Torgovnikov教授在微波技术与装备、木材干燥和木基复合材料等领域具有很高的造诣,是全球知名的木材微波处理技术专家。他自2004年首次来华,与木材工业研究所等国内大学和木材加工知名企业开始了长达15年的深度合作,在提升我国桉木等难干木材微波高效干燥和主要人工林木材功能化预处理的技术水平,加速国产木材微波处理装备和木材微波处理的进程及微波膨化木制备、新型木质功能材料开发等领域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Torgovnikov教授来华领奖期间,又和木工所傅峰所长及科研人员在“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富得利)功能化实验厂”,使用目前国内最高功率的隧道式微波木材处理设备开发“微波膨化木”和“微波膨化木装饰表板实木复合地板”等新产品;11月11日,在木工所做了题为“微波木材处理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与科研人员交流微波在木材功能化上的最新研究进展。

Grigory Torgovnikov教授,男,1937年8月出生,澳大利亚籍,博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林学院资深研究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林业科学部院士;欧洲微波研究与教育协会会员;澳大利亚木材创新中心主任;欧盟科研与教育协会会员。(图:徐恩光、邢雪峰,文:李善明/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