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西兰皇家林业研究所薛建明教授来访荒漠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9-27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20日,新西兰皇家林业研究所(New Zealand Forest Research Institute Ltd (Scion))薛建明教授应邀到荒漠化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Beneficial use of biosolids to forestland in New Zealand: What are the environmental and ecological impacts?”的学术报告。荒漠化所及中国农科院的师生10余人参加了报告交流会。

报告依托长期定位试验,围绕生物固体废物的再利用问题,系统分析了Biosolids作为生物肥料在新西兰辐射松林中的应用及生态环境影响。报告会气氛热烈,荒漠化所青年研究人员与薛教授深入的探讨了科研思路、试验方法及SCI期刊的选择及投稿经验,并提出了进一步交流与共同研究的计划。同时,薛教授就新西兰皇家林业研究所参与承担的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中-新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对提问的研究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推介。(荒漠化所/姚斌)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