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与保护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时间:2019-09-12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9月7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以下简称保护地司)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与保护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杭州举行。

竹子中心钟哲科副主任致欢迎辞。他指出,继去年首次成功举办自然保护地研修班后,今年竹子中心再次承办这个重要的研修班,显示上级领导对竹子中心的信任。此次共有来自南苏丹、坦桑尼亚、乌克兰、北马其顿、古巴等5个国家的15名政府官员和科研人员参加培训。他表示竹子中心将尽全力支持自然保护区研修班,为来华学员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国际履约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努力促进国际林业相关领域共同发展。

学员代表、乌克兰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奥莱茜亚•佩特罗维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重申了自然保护的重要性,感谢中国政府的友好和慷慨资助,期待学有所成,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平台与国际同行建立联系与合作。

保护地司严承高副司长回顾了60多年来中国保护区建设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同时指出了今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阐述了去年国家机构改革后,自然保护地由国家林草局统一管理的新模式。特别是今年6月印发的《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是国家层面指导保护地建设的顶层设计。希望以研修班为平台,各国学员共同交流探讨保护区管理的热点问题,寻求合作共识,夯实合作基础,开创合作新局面。

竹子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沈凯/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