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桉树中心与南非合作研究成果在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展中展出
时间:2018-07-27 来源:桉树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24日,“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会”在南非共和国比勒陀利亚市的CSIR会展中心开幕,在开幕式前的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展中,桉树中心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林业与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简称:FABI)在桉树领域的科技合作创新成果在展览中展出。

自2006年开始,桉树中心和FABI就森林保护研究领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2006年和2015年,桉树中心和FABI分别签署了桉树保护合作项目(CFEPP)和林木保护合作项目(CFTPP)谅解备忘录。过去13年来,合作双方共同执行“桉树人工林真菌病害研究”和“重要林业病害致病力及多样性研究”两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这些合作项目的开展有力的推动了双方森林保护研究领域水平的提升和人才的培养。合作双方联合发表SCI期刊论文54篇。培养博士后3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2人,培养的部分人员目前成为桉树中心森林保护研究的中坚力量。合作双方联合举办了2015年国际林联桉树国际学术研讨会,联合组织了2016年国际林联亚洲大洋洲区域大会边会2个。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迈克尔·温菲尔德教授因其在森林健康领域对华合作的突出贡献,于2017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李超/桉树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