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18年发展中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与保护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时间:2018-09-04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2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简称保护司)和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简称竹子中心))共同承办的发展中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与保护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杭州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南苏丹、埃塞俄比亚、塞舌尔、波黑、乌克兰、古巴等7个国家的19名政府官员和科研人员参加培训。保护司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处长苏光荣、竹子中心副主任陈玉和,乌克兰生态与自然资源部生态网络与保护地司首席专家达莉娅·切米申科女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国家林业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主任、竹子中心国科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苏光荣回顾了我国自建立首批自然保护区发展的历史,总结了60年来中国保护区建设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同时指出了今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林业部门对于保护区的管理新使命,强调了开展以国家公园为重点保护区建设的里程碑意义。希望以研修班为平台,各国学员共同交流探讨保护区管理的热点问题,寻求合作共识,夯实合作基础,开创合作新局面。

陈玉和指出,这是竹子中心首次举办自然保护区领域国际研修班,竹子中心将尽全力为来华学员提供优质服务,为国际履约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努力促进国际林业相关领域共同发展。

达莉娅·切米申科感谢中国政府的友好和慷慨资助,期待学有所成,并重申了自然保护的重要性,希望通过研修班平台与国际同行建立联系和合作。(竹子中心/沈凯)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