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林业专家Stephen Midgley到桉树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04-04 来源:桉树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3月30日上午,桉树中心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韶木亚太咨询公司(Salwood Asia Pacific Pty Ltd)董事长 Stephen Midgley作题为“在商品的繁荣与消耗下,且看桉树美好的前景”的报告。他指出,在人口与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各类商品及能源需求大幅增加的大环境下,中国、印度等国家的木材进出口量及消耗量越来越大、木材短缺现象愈演愈烈。而桉树作为世界三大速生、丰产的树种之一,纵观其发展的百年史,已具有成熟的产业链,将是未来填补木材空缺必不可少的树种之一。

Stephen Midgley 先生长期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林业部门工作,曾任澳大利亚林木种子中心主任、国际合作处处长;他是“中国桉树中心”项目的澳方专家组组长,曾在桉树中心工作一年,为桉树中心的人才培养、种质资源引进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对《桉树中心纵向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新文件进行了解读,分子生物学研究室陈鸿鹏博士、刘果博士对各自承担的中国林科院基金项目做了研究进展汇报。

会议由桉树中心科研处处长李天会主持,中心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共32人参加了会议。(郑嘉琪/桉树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