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18-01-27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月23日,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InFIT)第6次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由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官员李鲁宁、英国国际发展部驻华代表处主任Ross Ferguson、英国森林施政、市场与气候项目管理支持团队(FGMC PMST)主任Dermot Shields,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外经处处长付建全,国际合作司处长王骅组成的项目指导委员会,项目执行单位中国林科院科信所、五矿商会以及项目管理办公室(PMO)等20多人参会了会议。李鲁宁主持了会议。

自2014年以来,科信所承当了InFIT项目下开发木材合法性政策框架、促进指南应用、林权改革经验的分享和能力建设四个任务。会上,科信所项目执行团队对过去4年的项目成果进行了介绍,通过开展中国木材合法性验证体系建设、推动区域内木材合法性互认机制形成、开发中国海外企业森林可持续经营指南及其评估工具、成立与运行中国负责任贸易与投资联盟、开发中国木材合法性尽职调查工具包等一系列活动,初步形成了中国木材合法性管理的政策框架及其实施体系。

项目指导委员会对项目组所做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项目在推动全球生态治理和推动全球森林可持续经营方面的意义,认为项目成果为政府实施木材合法性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提高了企业合法经营和贸易的意识与能力,推动了木材合法性工作在中国的开展,加强了中国推进合法贸易的信心和决心。英方代表也表态继续支持开展InFIT项目二期合作,加快已有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同时拓展合作领域,加强政策对话,更好地推进中英两国在林业领域的合作。

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InFIT)是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商务部和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共同倡议开展的项目,是英国全球“森林施政、市场和气候(FGMC)”项目的一部分,目标是降低中国木制品及其他林产品国际贸易对森林退化的影响,并通过采取消除非法木材贸易的有效措施以及制定健全的促进发展中国家社会和环境资源管理的行为规范来实现。(陈勇/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