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越南林业代表到资源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时间:2018-03-30 来源: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座谈交流会

合影

3月28日,越南农业与乡村发展部国家林业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Nguyen Phu Hung、越南林业勘察规划院院长Thieng Nguyen Huy及专家Le Dinh Cuong一行三人到资源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资源所所长刘德晶、副所长李增元、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等20余人参加座谈。

肖文发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院在林业科学研究上的优势和强势,表达了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有利于双方林业科技进步与发展的合作。

会上,Nguyen Phu Hung博士以学术报告的形式介绍了越南的森林监测体系及技术变革情况。李增元研究员介绍了资源所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庞勇研究员介绍了亚太森林网络“区域森林观测”项目的拟建平台。双方就林业遥感及区域森林观测平台的合作展开讨论和交流。

会议增进了双方在森林资源调查和监测方面的了解,促进彼此合作交流。双方表示愿意合力推动遥感新技术在森林资源调查方面的应用,建立东南亚地区森林资源动态监测协作平台。(庞勇、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