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David Bush博士访问热林所
时间:2017-10-25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16-22日,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组织(CSIRO)林木种子中心主任David Bush博士访问热林所。

在热林所,David Bush博士重点考察了华南沿海退化地现状、木麻黄种质资源(种源/家系/无性系)抗风抗青枯病选育系列试验示范林,并就热带林木种质资源引种、测试林林木质量性状评价体系的性状选择等技术与热林所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在考察完试验基地后,David Bush博士就木麻黄等林木种质资源引进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使资源引进更具针对性和目的性。

David Bush博士是作为热带林业研究所承担的2017国家引智项目 “20170327002增强森林可持续经营科技创新能力”的部分任务的引智专家访问热林所的。David Bush博士此访,有助于加深热林所与澳大利亚林木种子中心科技人员的联系,对于加强合作交流、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热林所所长徐大平、仲崇禄研究员、张勇副研究员、魏永成博士陆钊华博士、吴世军博士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文:仲崇禄、张勇/热林所,图:魏永成、李清莹/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