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林业传统知识在森林可持续经营和缓解贫困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时间:2007-12-25 来源:林业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国际林联主席李敦求先生讲话

刘世荣副院长讲话

答问

我院副院长刘世荣主持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林业传统知识是国际林业科学研究的一个热点问题,是国际森林问题的焦点之一,是人类林业知识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林业科学技术体系的形成和发展的重要源泉,它为人类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它在解决当前人类和本地区面临的林业、环境和发展问题中所发挥的作用逐步被重新认识,必将对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缓解发展中国家的乡村贫困,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副主任苏明代表国家林业局发表讲话时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森林可持续经营和贫困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中国是世界上林业传统知识极为丰富的国家。作为国家林业主管部门,在加大林业现代科技研究的同时,也意识到林业传统知识在林业可持续经营和促进乡村发展,特别是民族地区发展中的作用。 他说,“林业传统知识在森林可持续经营和缓贫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内容十分丰富、意义十分重大。

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云南省林业厅郭辉军副厅长、国际林业研究联合协会Don Koo Lee主席、粮农组织亚太办事处高级官员Patrick Durst先生、亚太林业研究机构协会主席Sarath Fernando先生等。

会议为期四天,主要围绕林业传统知识在森林可持续经营和缓解贫困中的作用展开研讨,内容包括:亚太地区林业传统知识的经济、生态和文化价值;应对全球化: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益平等惠益;贡献与当地社区生计的传统知识保护和利用;传统知识和现代科学的相互交融和促进;在教育、研究和森林经营中促进传统知识和现代知识共生的模式;林业政策中体现传统知识的作用等。(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