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日本近畿大学教授野村正人应邀访林化所
时间:2008-05-08 来源:林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野村正人教授在林化所做学术报告

蒋剑春所长为野村正人颁发林化所名誉教授聘书

4月29日至5月6日,日本近畿大学工学院教授野村正人博士应林化所邀请作为“948”项目专家来华进行访问、讲学和学术交流。在林化所访问期间,野村教授作了题为“由天然资源(植物•树木)创造舒适日常生活——生物活性物质利用与空气环境改良”的学术报告。双方就相互感兴趣的生物质化学利用研究课题进行了广泛而详细的交流和讨论,并希望进一步开展更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鉴于野村正人教授在天然资源利用、萜烯化学及天然生物活性物质利用等方面取得的卓越学术成就,蒋剑春所长代表林化所聘请野村正人博士为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名誉教授。

野村正人教授来访期间,由林化所研究员赵振东博士陪同访问了株洲松本林化有限公司、南京龙源天然多酚合成厂、国家林产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林科院(南京)科技工业园,参观了相关的生产车间和中试车间,与李四军总经理、张宗和教授以及相关科技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具体项目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通过野村正人教授的来访和学术交流活动,为林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拓宽知识面、了解和掌握国外最新学术和技术研究成果提供了方便,为跟踪国际生物质科技发展前沿、进一步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寻求培养后备人才新途径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