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世界林业中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ary Hartshorn访问我院
时间:2008-05-14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12日,美国世界林业中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ary Hartshorn、世界林业研究所主任Sara Wu女士访问我院。我院领导陈幸良热情接待,双方就发挥优势,共同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广泛探讨。

陈幸良首先对Gary Hartshorn等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以及我院开展世界林业研究和林业政策与战略研究的概况。他说,近年来,为适应我国大规模开展的生态工程和林业建设以及不断深化的林业改革的需要,我院非常重视林业政策与战略研究,在加强政策与战略研究学科的同时,成立了由院领导分别担任正、副主任的林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以便发挥我院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把林业政策研究推向更深、更宽,更好地为国家服务。目前在现代林业理论与实践,林业可持续发展、林权制度改革理论、林业生物质能源等领域正在开展深入研究。他希望双方通过研究项目的合作、研究人员互访和培训、学术会议的学术交流等方式共同研究中国和世界关注的林业议题,交流学术研究成果。他认为,双方合作潜力很大,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成效。

Gary Hartshorn、Sara Wu感谢我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分别介绍了美国世界林业中心发展情况、世界林业研究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已与我院开展的交流活动。

世界林业中心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始建于1964年,是一个专门从事林业教育研究的非营利性私营机构。其所属的世界林业研究所成立于1989年,主要通过国际间林业协作项目以及开展与其他研究机构、私营企业和政府公共部门之间的合作对当前林业热门问题进行研究和交流林产品贸易信息。世界林业研究所向世界各地从事林业和林产品研究的年轻专业人员提供半年到一年的研修机会,我院已有三位科研人员到该所学习进修。

座谈中,双方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研究、林地投资研究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对中国和世界林业政策和战略以及林业的一些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

我院国际处处长陆文明、副处长王美艳以及资源所外事主管等参加了会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