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院长江泽慧会见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布坎南
时间:2006-10-23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20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中国园项目中方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江泽慧,在京会见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布坎南一行,双方就共建中国园项目事宜进行友好会谈。

江泽慧院长在欢迎布坎南副部长来访的同时,感谢他对中国园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通报了中方建园资金包括建成以后园内建筑内家具、字画、工艺品等方面所需资金落实的基本情况。布坎南副部长亦通报了美方建园资金在国会审批的情况及筹措资金的大致思路。

双方对项目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均表示,将进一步重视项目建设,对今后的工作亦充满信心。期间,我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向布坎南副部长一行介绍了中方三年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概要;项目中方设计专家小组成员彭红明介绍了项目主要设计图纸。

中国园项目自2003年正式启动以来,同年10月双方签署意向书,2004年10月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2006年1月举行奠基仪式。至今,中方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了八次会议,设计专家小组召开了五次正式会议,工程建设小组也召开了一次会议,中方建园资金基本落实,施工设计完成过半,工程施工准备工作全面铺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美国农业部法律和政府间事务部主任兰德尔、驻华使馆农业处公使衔参赞房默思、驻华使馆农业处农业专员Jorge Sanchez、驻华使馆农业处农业专家张蕾,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章红燕、科学技术司副司长胡章翠、发展计划与资金管理司基本建设处助理调研员陈瑞国,我院副院长刘世荣,北京林机所所长、院长助理费本华,院办公室副主任林泽攀等。

(国际合作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