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林业国际合作与项目申请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06-11-30 来源:国际合作处、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中国林科院林业国际合作与项目申请研讨会于11月28日在院报告厅顺利召开。研讨会旨在增进对相关国际组织和国内有关部门的了解,特别是近年的活动和热点问题、项目资助的重点及申报程序,以期加大我院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力度,拓展新的国际合作渠道。全院各所、中心负责外事的领导和主管及有关专家约40人出席了研讨会。

刘世荣副院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说,国际合作研究要适应新形势的需求,要努力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伴随着经济的增长,国家的科技投入加大了,社会对科技的要求相应提高。我们要通过国际合作,加大研究的深度,缩小差距,实现与国际领先的研究机构的对接,实现我院争创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

应邀前来作报告的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的项目官员、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官员、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的有关官员。国际组织的官员就各自组织在华开展的活动、项目特点及项目申请程序等作了重点介绍与交流。科技部和国家林业局的官员就归口管理的欧盟科技框架计划、国际重大科技合作项目以及国际热带木材组织合作项目的的内容、重点领域、项目进展及申请程序作了交流介绍。

与会代表们表示,此次研讨会令大家加深了对有关组织、项目和计划的了解,对林业与环境国际合作的重点与趋势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并希望院内各部门、各所、中心之间加强合作,联合申请项目,争取实现研究质量上的提升。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