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院长江泽慧会见阿尔伯塔大学校长萨玛拉塞克拉
时间:2006-03-10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3月9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江泽慧会见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英地拉·萨玛拉塞克拉女士。

江泽慧院长对萨玛拉塞克拉女士就任阿尔伯塔大学校长表示祝贺,对我院与阿尔伯塔大学6年多来的密切合作表示满意。并回顾了我院与阿尔伯塔大学签署的3个合作协议,对前任校长弗雷泽博士和两位加籍华人、校长国际事务顾问王家璜博士和农林家政学院副院长叶祖豪博士为促进阿尔伯塔大学与我院的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很高兴我院能授予他们三位名誉教授荣誉称号。江泽慧院长对2002年6月在访问阿尔伯塔大学期间被授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记忆犹新,对阿尔伯塔大学和前任校长弗雷泽博士表示衷心感谢。

萨玛拉塞克拉校长感谢江泽慧院长在两会期间抽出时间会见阿尔伯塔大学代表团,对阿尔伯塔大学与我院在过去6年中的合作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示将努力在其任职期内,把阿尔伯塔大学与我院的合作推向一个新台阶。萨玛拉塞克拉校长简要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4个教学研究新基石理念:培养杰出的人才、注重学习和发现并加强居民关系、增强与社区的联合、强化组织和提供支持。

副院长刘世荣简要介绍了我院和我院资昆所与阿尔伯塔大学及其益客基金会在联合开展造林和植被恢复、森林水资源管理、难繁殖植物扦插繁殖技术等项目研究、联合申请我国科技部和加拿大国际发展署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共建中加西南生态管理中心、合作建立示范苗圃和选派人员前往阿尔伯塔大学研究进修等方面的合作概况。

阿尔伯塔大学副校长罗夫·米罗斯、校长办公室主任玛夏·蓝、中国学院院长江闻然、国际关系官员杨丽红,国家林业局对外项目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金普春、科学技术司副司长胡章翠,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副处长赫广森参加会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