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炼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报告
时间:2006-08-15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15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炼教授在我院科技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讲座。

在报告会上,李百炼教授针对在科学研究的方法论和科技论文撰写与出版两个方面作了细致而精彩的报告,并为我院研究生在林业研究与论文撰写提出宝贵建议。出席报告会的研究生有近百名人。李百炼教授计划在8月22日还将针对我院青年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提出的具体问题,如课题建议书的撰写等作具体的分析研讨。本次学术报告讲座是由国际合作处和研究生院联合举办,并得到林业所开展的智力引进项目的支持。

附:

个人简介

李百炼教授,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副校长,森林系教授,林木遗传和生物技术领域著名专家,主持过众多课题,在国际著名的遗传学、统计学和木材学等学术期刊和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90多篇,多次在重大国际学术会议上被邀请作为特邀演讲人或特邀撰稿人。至今指导研究生共有数十名。

现担任著名国际科学杂志《Forestry Science》,《Canadian Journal of Forest Research》的副主编,《Tree Physiology》,《Annals of Forest Science》和《New Forests》等10多种学术期刊的编委。

李百炼教授现当选为国际林联(IUFRO)第二学部主席。并作为客座教授或专家受聘于美国、加拿大、中国、澳大利亚、瑞典、芬兰、智利等国家的学术研究机构,也是北京林业大学特聘的“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为您推荐